close
20080826 19:45PM
在台灣已經是27號 12:45AM
不可思議的我明天要回台灣了
很不敢相信自己做到了
獨自一個人旅行了兩個北歐國家
第一次一個人出國 第一次轉機 第一次要自己一個人在國外生活十天
第一次吃的東西不在是貢丸湯與水餃 第一次要用英文問路,點菜,訂房與班機確認 第一次要用英文做專業領域的溝通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就在這十天內發生
我想這十天對我的人生來說一定灑下種子 日後會開出美麗的花朵吧^^

當我到哥本哈根市區時,在我心中是興奮,因為城市好漂亮 好童話
當我參加indoor air研討會時,在我心中是新奇,因為ISIAQ把研討會辦的很好,還去看很棒的當地歌舞秀
當我在哥本哈根舊市區逛時,在我心中是享受,因為鴿子比多的,人比友善的,一切都那麼享受
當我要離開哥本哈根時,在我心裡是難過,因為我愛上哥本哈根了
當我到達赫爾辛基時,在我心中是壓力,因為我必須獨自拜訪老師的日子來臨了
當我在赫爾辛基市區逛時,在我心裡是很複雜的心情,因為我發現我無法去享受在一個新城市的存在,可能是因為隔天的實驗室拜訪吧
當我到赫爾辛基大學時,在我心裡是超巨大的緊張與壓力,這份心情可能都比當初面試交大時壓力還大
當我見到Professor Halonen時,在我心裡是如履薄冰般謹慎,老師似乎也感受到我的心情,不過好險的是我跟老師的英文溝通沒問題,超怕我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
當我做完我的presentation時,在我心裡是終於放下大石頭了,當實驗室的教學助理帶我參觀校園時,我幾乎是頭暈狀態,完全聽不懂他再說什麼><
當我在第二天到TKK校園時,在我心裡是告訴我自己,加油,在撐一天就可以回台灣了
當實驗室的研究員在跟我做簡報時,在我心裡是漸漸來的輕鬆,因為他們也是很輕鬆的與你相處
當我要離開赫爾辛基市區時,在我心裡是我終於要回台灣了^^

非常漫長的日子,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天,對我來說就像一個月一樣的漫長….

而且我發現一件事情喔,當我在旅程的前五天,在任何機會要開口說英文的時候,我總會先想要怎麼說
但在我旅程的後五天,特別是在TKK的實驗室的時候,我開始不思考英文該怎麼說,有想法就直接脫口而出,但是下場卻是英文的句子結構非常怪,大家都聽不懂我再說什麼

看來,我還是必須再找John好好的加強英文

John,我回來啦,上英文課摟^^
台灣,我回來啦,親愛的台中家,新竹家,貢丸湯,滷味以及最重要的跳舞夥伴們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ric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